•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党委书记朱民一行赴昭通盐津调研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11月28日至30日,党委书记朱民一行赴云南省昭通盐津调研落实定点扶贫工作。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长胜等一起参加调研。

在昭通市,朱民与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盐津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

(朱民与杨亚林举行会谈)

朱民对昭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东华大学——盐津县定点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朱民指出,定点扶贫昭通市盐津县,既是中央和教育部党组交给东华大学的政治任务,也是东华大学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在合作开展定点扶贫的过程中,结合盐津县实际需求,聚焦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四个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与人才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

杨亚林对东华大学多年来在盐津县脱贫事业上所作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杨亚林表示,在东华大学等相关扶贫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盐津县脱贫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当前,盐津县的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希望东华大学能够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集聚更广泛力量,在盐津县脱贫工作尤其是产业脱贫方面提供更大帮助与支撑,提高盐津“造血”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盐津县,朱民一行与盐津县委、县政府领导召开了扶贫工作落实推进会,就进一步推进落实东华大学——盐津县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朱民对盐津县与东华大学通力合作落实好定点扶贫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朱民表示,东华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定点扶贫工作当做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进各项具体举措落实落地,和盐津人民心手相牵,建立了深厚友情。盐津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表现出的拼搏与奋斗精神,值得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作为携手奋斗的战友与伙伴,东华大学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将始终坚持立足自身优势,树立“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教育扶贫理念,结合盐津县各方面实际需求,助力精准脱贫,打好脱贫攻坚战。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长胜对东华大学为盐津脱贫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加大对专业人才引入等方面的支持。盐津县县长郑磊介绍了盐津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推进会上,学校与盐津县签订了“东华大学扶贫盐津教育基金”和“东华大学与盐津县人民政府农副产品采购协议”。

(朱民一行与盐津县委、县政府领导召开扶贫工作落实推进会)

在盐津期间,朱民、崔运花等还看望慰问了我校挂职干部,对干部进行了挂职期满考核并送新挂职干部上岗任职,实地调研了庙坝镇黄草社区和扶贫示范点。校工会、后勤集团等负责同志调研了盐津县部分企业和产业园区,进一步推进落实消费扶贫工作。

(朱民一行实地调研我校干部挂职的庙坝镇黄草社区)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