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2018年上海高校京剧交流演唱会在校举行

11月24日,2018年“国粹芳菲 戏韵飘香”上海高校京剧交流演唱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2所高校和上海社科界京剧研习社共80余位京剧爱好者同台演唱交流。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戏曲协会、退管会京剧社、学生戏曲社团承办。  

此次京剧交流演唱会以清唱交流的方式进行,共有13家单位37位京剧爱好者登台献唱。演唱者分别带来了《四郎探母》《太真外传》《锁麟囊》《霸王别姬》《红灯记》等经典京剧剧目中脍炙人口的唱段,参演师生高超的唱功和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共有包括退休教师、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在内的6人参与演出,充分展现了学校“三代京剧人”的风采。

  

活动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湘群代表校工会对参加活动的各兄弟高校京剧爱好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兄弟高校戏曲社团的交流合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上海高校京剧交流演唱会参与单位和人员数量达到历史之最,并得到了专业京剧院团的乐队支持。近年来,交流演唱会已逐渐成为上海高校京剧爱好者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成为京剧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发布者:施政、柴煜 发布时间:2018-11-2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