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人文学院“茸城问道,文化寻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0日 ,人文学院第十四届博雅盛典开幕仪式暨“茸城问道,文化寻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6支代表队,从参与初赛网络答题的150余支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文会友、激烈角逐。最终,东华大学“云间之径队”、上海外国语大学“思无邪队”、东华大学“胜寒队”分获冠、亚、季军。

(冠军队伍:云间之泾队)

  

(亚军队伍:思无邪队)

  

(季军队伍:胜寒队)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新时代传承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提升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的精神内核,更是增强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根本途径。通过举办此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为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中山学社副社长兼秘书长、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廖大伟教授,《词学》编委、全国大学语文学会常务理事及上海分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周圣伟副教授,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传播系朱红霞副教授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同时,也不乏各式花絮,同学们在紧张中感受文化,在轻松中感受情怀。

据悉,本次大赛包含团队才艺展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指定其他团队答题等环节。题目涵盖松江广富林历史文化、诗词曲赋、文史常识等。旨在提高大学生对上海松江和广富林文化的认知度,加深广大青年对上海发展历史的了解,营造良好校园风尚,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者:陈思颖 发布时间:2018-12-0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