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关于2019年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及2018年度年终结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财务工作的安排,现将2019年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及2018年度年终结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意见》(教财〔2018〕6号)要求,学校需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会计制度。为此,财务处报经校长办公会批准,暂停2019年1月1日至14日的财务报销服务,做好新旧制度衔接工作,1月15日恢复正常。暂停期间师生如有特殊情况的,财务处另行处理。

二、2018年度年终结账工作

根据2018年末财务决算工作安排,以及教育部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要求,2018年度年终结账工作安排如下:

1、本年度的各类报销、银行支票签发、银行转账、酬金进卡、各仓库及校内转账、一卡通结算业务等截至2018年12月20日;

2、本年度国库集中支付项目的报销截止时间,请见经费本上注明的期限;

3、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暂借款截至2018年11月30日,所借款项务必于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核销;针对尚未核销的暂借款,财务处将严格按照《东华大学大学债权债务管理办法》(东华财〔2014〕22号)执行,请尚未销账的老师速到财务处办理销账手续;

4、从财务处领用的各类财政票据(非税、往来、捐赠),无论是否使用,均需于年终前缴回财务处进行核销,缴回截至2018年12月20日,次年可按照规定重新领用;

5、横向科研预开票截至2018年11月30日,11月30日之后必须经费到账后方可办理发票开具业务;请已预开票而款项仍未到账的科研项目负责人尽快催收科研款项,并于2018年11月30日前办理销账;

6、资金往来结算票据预开票截至2018年11月30日,11月30日之后必须经费到账后方可办理票据开具业务。请已预开收据而款项仍未到的经办人员尽快催收相关款项,并于2018年11月30日前办理销账;

7、东华大学收费服务平台缴费截至2018年12月20日,12月21日至12月31日将关闭系统与银行结算,2019年1月1日恢复开通。


特此通知。



友情提醒:

1、自11月1日起,年底报销进入高峰期,请各单位根据2018年经费使用计划,严格依据预算开支范围,合理安排经费支出进度,加快经费使用报销。

2、由学生支出的小额实验材料费、活动费优先报销。

3、科研项目经费已到学校的,发票开具截至2018年12月20日。




                                                        财务处

                                                      2018年11月8日


发布者:李芳芳 发布时间:2018-11-20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