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4月24日,东华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及上海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6所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应邀参会。

(大会现场)

刘淑慧在会上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浓厚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广大同学综合素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刘淑慧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提案,对于合理诉求,有关部门将尽量并尽快加以解决,广大学生代表也要切实发挥好学校和学生群体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此外,她从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树立远大理想三个方面鼓励全体东华学子众志成城,以放眼世界的宽广视野、以海纳百川的豪迈气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舒慧生为东华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代表颁发 “青春贡献奖”,鼓励为学生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学。

校团委书记沈洁、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硕在会上致辞,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在会上带来精彩的朗诵节目。校学生会主席王誉梓、研究生会主席于伟男分别作第三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两年来的工作,面对新时代学生会、研究生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提出未来的工作展望。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主任陈越做学代会、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总结汇报了提案工作基本情况、提案工作主要做法以及未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

/_upload/article/images/bb/36/598da7de48bcb054140682b9b7b4/a44de21e-df55-49f0-be55-301d48832383.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计算机学院伍强生等25名新一届东华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纺织学院孙伟珏等7名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信息学院单泽润等6名第三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设“与学生面对面”环节,基建后勤处、教务处、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校第二食堂改造方案,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等学生关心的相关情况作介绍。

据悉,根据《东华大学学生会章程》《东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及相关通知要求,全校共推选出299名本科生代表、约占本科生在读学生的2%,推选120名研究生代表,约占研究生在读学生的2.5%。大会采取代表手机电子签到方式,有效提高了会议组织效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就业办、基建后勤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学代会和研代会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发布者:杨蓉 沈洁 发布时间:2018-04-2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