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校组织2017年科研经费管理业务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做好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宣讲与培训,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要求,认真履行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10月25日,学校组织了东华大学2017年科研经费管理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协同举办。各学院(部门)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项目(课题)参与单位及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科研处、财务处和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业务培训。 

科研处处长王宏志感谢各方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是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特别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管理中,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是强化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的重要方面。

(科研处处长王宏志强调科研经费管理重要性)

科研处副处长谢旭红主持培训会议,并对东华大学科研项目的间接费用、预算调整、劳务费、结余资金和专家咨询费等政策做了解读,对相关制度要点进行了介绍:如间接成本和绩效支出在间接费用中的占比,项目预算调整的权限和流程等。

(科研处副部长谢旭红解读科研经费相关政策制度)

审计处老师李安娜作了“东华大学重大科研项目审计服务”的主题报告,指出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项目结题外部审计服务等几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强调了建立科研资金管理内控制度和机制的重要性,并且结合实际案例对重大科研项目在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说明。

(审计处李安娜老师作科研项目设计服务主题报告)

财务处老师张昱作了“东华大学科研项目预算编制说明”的主题报告,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算编制的要求,强调了预算编制过程中的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三大原则,重点说明了科研项目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的重要性。介绍了科研项目在财务验收过程中的有关要求。

(财务处张昱老师作科研项目预算编制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今后,职能部门将加强协作和配合,多渠道开展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宣讲和培训,不断提高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发布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10-3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