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习十九大精神 |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
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着眼于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及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及时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做到教师备课全思考、学生学习全覆盖,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及时全面领会十九大的最新精神。

(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24日下午,十九大闭幕当天,学院先后组织了“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教师集体备课会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学生座谈会”。教师备课会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要求教师对十九大精神认真反复研读、吃准吃透重要精神,并立足知识点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落在实处。通过开展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教育对象对十九大的学习和认知情况,以及学生的教育需求,有针对性地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教师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治东教授、钱文华教授、李一翔教授等三位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成员积极参加上海市教委组织的集体备课会,就所在课程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课程建设建言献策。

据介绍,下一步学院将在松江大学城高校思政课协同平台上,充分发挥校际联合的资源优势,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研究与讨论。并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上海市示范马院帮扶共建的三所高校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为主题的教学比赛。


发布者:王治东 发布时间:2017-10-24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