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迎接十九大 | 学校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学习
“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

“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经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刊登后,在广大党员当中引起积极反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系列报道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下发学习贯彻工作提示并在学校党建主题网站刊载相关学习内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将此次学习深入扎实推进下去,引导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着力激发学习热情

为了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工作提示,结合自身情况和党员特点,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引入“互联网+”理念,将传统的纸质学习资料与网络、新媒体相结合,除了提供纸质报刊和学习资料外,还利用互联网资源收集各类理论学习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供党员参考学习,同时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文字稿整理总结后以微信推送的形式下发给党员,便于随身携带随时学习。针对退休老同志实际情况,退休党委各党支部还把系列报道整理发放到退休党员手中,并配合央视网对系列报道的视频解说进行引导理解,与党员们交流观点与思想。

各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远程视频的运用,让海外访学交流的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也能实时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讨论交流;除了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外,还利用易班社区、微信群、QQ群等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参与讨论、发表感想,掀起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热潮。

结合实际谈心得  立足岗位见行动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积极思考如何将学习内容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与创新: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在线研讨活动”等专题研讨,采用案例分析、理论透视等手段,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沪工作期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思考并交流了如何立足本职,在教学工作中贯彻上海精神,如何动真情、下真功,深入到学生中去,如何立足教学,不忘初心,努力站好思政课三尺讲台;信息学院党委电气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为国家和上海发展所需人才积蓄力量,同时也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追求卓越、不断进步,推动科技发展和创新,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境学院党委环境1702硕党支部从习近平同志在上海任职期间的实干举措、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出发,展开讨论交流,在研讨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强化了担当,大家一致认为要用所学的环境专业知识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全校广大党员通过对“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深入学习,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责尽责、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胡玉波 发布时间:2017-10-1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