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迎接十九大 | 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 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机械学院成立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

10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松江校区召开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学习十九大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玥表示,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唯有打通这个“神经末梢”,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成立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是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向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组织拓展的创新尝试,也是机械工程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宿舍的积极探索,希望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为学生身边的“凝聚力工程”,为学校优化党支部设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提供有益经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宣读《中共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会上,还聘请了党员教师鲍劲松和吕宏展老师为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成长导师”,鼓励更多教师党员参与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

17硕学生党员代表徐少东发言,表示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核心。会上,还部署了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活动。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会后,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通过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章程》。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将从“主题式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互动式交流——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建言献策”“体验式实践——立足本职建模范支部展党员先锋形象”等方面开展具体学习活动,并要求每位学生党员在本次活动中做到“五个一”,即听一次专题报告、过一次组织生活、参加一次互动交流、参与一次实践活动、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者:安晴晴 发布时间:2017-10-1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