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校召开2017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部署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9月25日,我校2017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进一步宣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邱高主持,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网管员、信息员、信息系统(网站)责任人等出席会议。

刘淑慧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合法合规地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制定工作预案,梳理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问题,并及早和相关职能部处沟通解决,确保舆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责任制落实,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在会上讲话)

邱高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和相关规定,切实提高网络安全认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依法按规建设、治理和使用网络,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做好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建设、备案、等级保护和日常运维工作,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网络安全检查和工作方案,喜迎国庆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副校长邱高在会上讲话)

会上,信息办主任曹奇英从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建立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安全责任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条例,并对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的具体部署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就加强和巩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管。

根据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完成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和测评工作,切实做好重要时期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系统漏洞、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安全风险。同时,各单位要及时清理“僵尸”信息系统和“双非”信息系统,加强网络信息防护措施,提高检测与应急处置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落实网络值班制度,如发生突发网络安全事件,事发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发布者:徐邵璇 发布时间:2017-09-30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