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根据《东华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设置、聘任、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东华委字[2017]47号)文件精神,现面向校内教职工招聘二级单位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具体公告如下:

一、专职党务干部岗位设置

专职党务干部(科级干部岗位),主要负责协助本单位党委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制,重点是做好二级单位的组织和宣传工作。

专职党务干部首批在学校14个二级单位党委中设置,未来将根据具体情况逐步在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中设置。

二、专职党务干部岗位职责

1、协助做好本单位党建工作。协助抓好党支部的设置和换届、党支部书记的选配、党费收缴和使用等工作;协助指导和监督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协助组织开展各类党建专项工作和理论研究等;协助做好来信来访和外调函调的接待、处理等工作。

2、做好本单位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党员发展的计划核定、材料审查、统计报送、立卷归档等工作;做好检查督促预备党员的评议、转正等工作;协助做好党校日常培训教育;做好党员信息库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籍保留(停止)与恢复等工作。

3、协助做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协助抓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协助抓好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做好中心组学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好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网络文化建设。

4、协助做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协助教育督促本单位人员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相关制度和规定。

5、完成二级单位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专职党务干部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两年及以上工龄,三年及以上党龄,本校正式在编人员。

2、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党性修养,有大局观和责任感。

3、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有较好的理论知识和素养,了解党务工作相关内容,具备开展党务工作的相关能力。

4、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原则,严于律己,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密切联系群众。

5、有较强的文字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办公设备与技术。

四、专职党务干部的选聘程序

1、公开选拔。专职党务干部岗位公开,采用个人申报与基层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按照岗位要求择优选拔、提名。

2、考察公示。党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对提名人选进行考察,根据考察情况形成聘任决定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3、任命决定。党委组织部根据公示情况及提名人选的具体情况,进行专职党务干部的任命和定级,聘期一般为三年。

4、任前谈话。党委组织部和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与本人进行任前谈话。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7年7月7日-9月12日。

2、报名材料递交方式:个人报名表和组织推荐表(见附件)均需递交电子版和纸质版,邮箱地址:zzb@dhu.edu.cn,纸质版递交地址: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行政楼423室),组织推荐表必须由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名、盖章。

3、联系人:朱英 67792212 陈雪虹 67792203


附件1:东华大学专职党务干部报名表.doc

附件2:东华大学专职党务干部组织推荐表.doc

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7月6日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8-30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