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月16日,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1号学院楼540会议室召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林嵘、院长赵晓临、党委副书记何妮燕、校团委副书记杨蓉与会,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外语学院第二次学代会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外语学院第二次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

会上,林嵘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学生会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正面影响,对学生会开展的系列校园文化、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志做大事”,不断锤炼个人品格,提升自我修养,学生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实际,继承发扬传统优势项目,发展创新专业特色活动,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学院风貌。

杨蓉代表校团委对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一次青春的盛会,是落实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良好体现,希望外语学院学生代表继续加强自身管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希望外语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继续全心全意为全院学生服务,不断增强自身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成为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先后由学代会筹委会秘书组主任委员李佳敏做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陆喆伦做学生会工作报告,学代会筹委会秘书组主任委员邱悦作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并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值得一提的是,外语学院“青语·院长接待日”系列活动也在本次学代会上正式启动,活动特邀学院院长、原肯尼亚莫伊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赵晓临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以其丰富的国际阅历、教研经验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当日,赵院长与6名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就学业、工作、生活等多方面深入沟通,充分表达了学院对“青年之声”的关注。

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学生会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一次大会,是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参与学院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学院也将继续发挥院级学代会作为学院治理“三架马车”之一的重要作用,以学生意见为倒逼机制,赋予学生话语权,在学生中逐渐形成“学代会是学生与学院进行沟通的最直接、最有效渠道”的良好共识和氛围,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大会现场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林嵘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杨蓉讲话
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学代会合影
发布者:何妮燕 发布时间:2017-05-1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