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召开内控工作启动动员会

11月9日,东华大学内控工作启动动员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蒋昌俊,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金海燕、刘春红、邱高、李永智、陈革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由金海燕主持。各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辉、总监陈坚及团队成员等与会。

(学校内控工作启动动员会现场)

会上,蒋昌俊对做好学校内控建设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既是贯彻落实财政部、教育部工作部署的客观需要,也是充分契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要遵循学校内控体系建设“降低风险,提高效能”的基本原则,在评估各类经济活动业务流程基础上,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围绕落实内控建设的各项任务,蒋昌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注重协调配合,全面梳理各项经济业务流程,并运用内部控制基本方法,全面有效实施内部监督;二要更加强调标本兼治,不仅要消除表面上存在的问题,更要深入挖掘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三要更加立足长远发展,不断对学校内控体系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的持续优化;四要更加强调全员参与,实现从“要我内控”到“我要内控”的理念转变。

(蒋昌俊校长作动员讲话)

李永智对我校内控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做出部署,他提出,在实施内控体系建设过程中,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思考,积极发现、破解当前制度体系、业务流程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建立科学合理、规范有效的制度体系。同时,在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积极协作,加强沟通,组织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切实推动学校内控建设取得实效。

陈坚代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作专题培训,详细介绍内控的基础知识、学校内控建设整体框架以及具体方案。


发布者:姜晓璐 发布时间:2016-11-10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