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校对2016年度校内预算新增专项开展评审 推进预算工作改革

近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2016年度校内预算新增专项开展评审。据悉,此次评审活动的开展旨在落实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要求,推进绩效导向下资源优化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益,顺应国家预算管理改革趋势,更好发挥财务监督、指导与服务功能。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各项目申报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所申报项目的立项依据、项目内容、绩效目标、支出测算。评审专家从项目对学校发展贡献度、与学校战略目标关联度、预算资金数额与结构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质询,同时帮助各预算申请部门梳理项目性质,提出完善和调整预算方案的意见建议。专家普遍认为,要有针对性地争取国家财政支持以及有意识地进行自我造血功能的培养,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树立最大化争取外部资金建设校内项目的思路,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同时,还要严格按照各项财务规定执行项目,支出标准应控制在国家限额标准之下,明确绩效目标,保障项目又好又快地执行,把财务规定和预算管理挺在资金使用前面。会议还对2015年度部分校内新增专项执行绩效进行了评估。

经过评审,三分之一的项目原则上获得通过,将按专家组要求进一步完善预算方案;三分之一的项目对照财务规定削减预算经费,预算方案需相应调整;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因资料或程序欠缺等原因,未能通过评审,专家组对未获通过项目给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据悉,校内预算新增专项评审是学校推进“绩效导向,专家主导”预算工作改革重要举措,此次评审组由校学术委员会教授代表、校外高校财务管理专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等校内外专家,以及学校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发布者:姜晓璐 发布时间:2016-03-2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