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文明成果辐射综述

2021-2022年,学校关注并深入挖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勤奋工作学习、踏实做人做事的师生员工典型,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动人故事。

因时因势传播东华声音,对外宣传亮出东华名片。学校在中央、地方等近40家社会主流媒体发声,刊发报道量1400多篇(条),涉及460多个新闻选题,其中央媒报道量390余篇(条),占总报道量的近30%。对外宣传频次维持在一定水平,对外宣传质量稳步提高。与光明网新华网合作招生迎新大直播,协助中央电视台“全面建小康”纪录片拍摄、上海电视台中秋晚会、上海教育电视台“百年青春潮”等节目录制,获颁“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机构年度成就奖,“上海发布”办公室发来感谢信。《人民日报》显著位置报道我校在自然光驱动催化剂、人工智能助力新材料研发等研究成果;东华大学俄罗斯博士小伙直播帮村民带货登上《新华每日电讯》;东华学子去攀登追求更高人生高度的事例登上了《光明日报》头版。通过“强研究、重策划、巧蹭点、推大稿”,做到“勤发声、广发声”“登大报、上大台”,加大“东华品牌”宣传。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重点关注到东华教师志愿者用心守护,用爱护航的动人故事;瞭望新闻周刊登载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织就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文章;东华师生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蔡冬清研究员“三粒种子”的事迹、学校就业工作作为典型等先后登上中国教育报头版;文汇报整版报道了朱美芳院士为考生填报志愿“出谋划策”;光明日报、新民晚报整版讲述了东华学子将所学用在大地的“乡村毕业季”;让牛角瓜纤维能纺纱的东华新技术被科技日报作为最新科技成果重点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光明日报、中新网、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尤其是东方卫视在黄金时间段报道了“东华大学揭秘冬奥火炬的秘密”前后故事等。

发布者:王宇 发布时间:2017-12-3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