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和国旗的故事——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受邀赴闵行区金拇指幼儿园讲授爱国主义公开课

4月30日,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部分队员在信息学院党建辅导员郭姗的带领下,来到闵行区金拇指幼儿园为地球三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和国旗的故事”的爱国主义公开课。

该课程经过前期精心设计,内容由浅入深,从对国旗的讲解到浅显的《国旗法》知识介绍;教学形式多样,不仅有互动问答,还有挥舞国旗和国旗护卫队队列操练等肢体动作训练。通过赞美他人,让孩子们学会关怀和友善;通过铭记国旗内涵、学唱国歌,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通过学习《国旗法》和操练队列,使孩子们了解什么是规矩和规范,培养孩子们严肃认真的态度。

公开课受到了园方大力肯定和孩子们的欢迎。孙铭浚小朋友拉着队员大哥哥的手说,“我以后要做一名解放军保卫国家!”当天晚上,郭亦辰小朋友的家长也给郭姗老师发来感谢消息,说孩子回家后也不肯放下手中的小国旗,一直说我是中国人,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非常骄傲!家长很感动,认为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堂特殊而精彩的课,给孩子们带来了很深的触动。

据悉,今年4月初,闵行区金拇指幼儿园详细了解了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的相关事迹后,向信息学院发来公开课的邀请,双方均非常重视此次教学合作,对课程的各个环节多次商议。此次合作,不仅是国旗护卫队从“活动”到“课程”的一次尝试,同时将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的辐射区域从松江区拓展到了闵行区。通过不断尝试和努力,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的足迹将不断扩大,护卫国旗、正义爱国的理念将传播得更为深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1-0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