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强化青年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东华大学师德规范》,将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制定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把师德师风教育纳入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并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继续开展教学育人奖、师德建设青年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评选活动,大力选树优秀典型,在青年教师中形成榜样示范效应。

健全青年教师师德考核与监督机制。建立师德评价体系,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为评价学院(部)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的重要指标,将教师师德表现作为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完善教师督学和教学巡视等监督管理手段,通过设立师德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等途径,畅通监督渠道,形成学校、教师、学生、社会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成立东华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统筹协调学校师德建设工作。

积极创新青年教师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青年教师网络道德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在网络文明文化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利用易班、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教学资源库建设、易课堂、视频公开课、慕课等教育教学及育人活动,研究建立对教师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的认定、评价与激励办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23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