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计算机学院学生骨干于扶贫日期间
赴云南盐津开展扶贫调研及支教活动

10月17日至21日,在第二个国家扶贫日(每年10月17日)之际,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骨干代表一行5人在辅导员黄铭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盐津县庙坝镇开展为期五天的扶贫调研及支教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深入庙坝镇中心学校、庙坝镇中心完小和黄草小学,与学校负责人和乡村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乡村教育现状,收集整理多位一线乡村教师奉献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并给当地小学生们带来精彩的音乐与美术课程,受到欢迎和好评。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盐津县发展现状,同学们还在共青团盐津县委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走访庙坝镇黄草社区海子村民小组、落雁乡佳禽乌骨鸡生态养殖基地、豆沙古镇交通博物馆等地,走村入户调研致贫原因,走访养殖大户为乌骨鸡企业探索电商发展道路问诊把脉,掌握了当地经济产业发展和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大量一手资料。

  



  

 

发布者:陶康乐 发布时间:2015-10-23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