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管理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热爱国家,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管理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拥抱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包括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书法征集评选等多种形式,如“看一本书”、“观一部影片”、“讲述一个故事”的“三个一”活动,暑假期间各党支部和团支部通过易班、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互动和讨论。

活动自7月中旬开始,学生在管理学院易班公共平台分享了自己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和感悟。据统计,截至9月6日上午9:00,主题帖阅读人数达 1743 ,评论数达571人次。各党团支部通过阅读,感受书中的家国情怀;通过观影,领略影像资料中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实践展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

/_upload/article/66/59/c4c3570646f9ba81ae8aba9a8051/c1071173-7ecc-42b2-8761-68e591643d5b.jpg

9月3日,当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与各国元首举行纪念活动并进行盛大阅兵之时,学生们纷纷端坐在电视机、网络电视旁观看现场直播,他们边看直播边发帖互动,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感受。会计1201班俞洋同学评论道:“全家都在看阅兵仪式,热血沸腾,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经济1402班唐建云同学则留言:“70响礼炮中,整齐的队列向我们走来!震撼!”我院退伍学生会计1202班殷媛媛这样感慨:“阅兵式太帅了!!!我要是留在部队兴许也就有机会,去参加了呢!”……

/_upload/article/66/59/c4c3570646f9ba81ae8aba9a8051/0c879d87-bde7-4423-8454-a0f1f463863e.jpg

这次抗战胜利纪念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正值暑假,通过易班等网络平台,同学们爱国热情高涨。“9•3”大阅兵结束,学院在暑期主题活动开展基础上,将持续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书法征集等系列活动,将爱国热情延续。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学生们不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全民族抗战有了更深的认识,也通过自己的参与提升了个人的爱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发布者:徐志德 发布时间:2015-10-15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