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学生骨干参加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

717日至25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四名学生骨干,与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地的400多名大学生和100多名国际志愿者一同,参加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2014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活动以“培养以诚信为本的仆人式领袖”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学习、交流和体验活动,致力于提升学员自信心、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

今年是我校首次派出优秀学生骨干参加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学员们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切实提升了组织领导和服务他人的能力,做到“感受爱、凝聚爱、传递爱”,希望未来成为“仆人式领袖”,服务社会。

同时,本次营会也为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创新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例如,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要重视思考讨论环节,提高对活动的认识水平;营造出“仆人式领袖”的组织风气,提高组织凝聚力,提高学生骨干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






据悉,阳光国际交流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合作主办,自2005年开办以来,已在中国、美国等地举办18次,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学生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本次营会从全国“211工程”重点高校中严格选拔中国营员,邀请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高级主管参与授课,由专业培训导师带领,以英语为通用语言,开展讲座、小组讨论、角色扮演、体育运动、影片鉴赏、演讲、项目策划和团队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营会活动。

发布者:邵钰淞 张晓冬 发布时间:2015-01-04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