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刘春红副校长会见肯尼亚莫伊大学执行校长一行 商讨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事宜

近日,由国家汉办组织的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厦门召开,刘春红副校长与会并会见了肯尼亚莫伊大学执行校长理查德•米贝教授和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彼得•席马提博士。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与会见。

  会见期间还举行了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理事会预备会议,就孔子学院机构设置、中文课程教学安排、启动资金账户及使用规范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签署会议纪要,将在2015年3月举行莫伊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及理事会成立仪式。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系国家汉办与莫伊大学合作设立,由我校负责承办,将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结合“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以莫伊大学为中心,主要培养对象是肯尼亚等非洲国家高校纺织相关专业院系负责人、当地纺织企业高层人士,为非洲各国培养纺织高端人才,同时兼顾莫伊大学学生及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

  据悉,我校与莫伊大学开展“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项目4年时间里,在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领域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在此基础上,莫伊大学执行校长理查德•米贝教授于2013年12月5日向国家汉办提出申请,希望我校在莫伊大学设立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建设进展顺利——2014年7月3日国家汉办与莫伊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设立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并于8月1日向我校发来批复,同意我校承办肯尼亚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