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关于礼品、礼金登记上交及处置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保持和推进我校教职工廉洁自律,禁止教职工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礼品实行登记制度的规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层以上(含)的领导干部。校部机关干部及廉政高风险岗位的管理人员,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三条  领导干部在行使管理职权相关的公务活动中,不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馈赠(含礼金、有价证券等),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必须登记、上交。
第四条 领导干部收受的礼品礼金(不含亲友之间的交往和上级单位的慰问),按下列办法登记、上交:
1.单次收受礼品价值合计在50元以上、不满200元的,受礼人须到校纪委办公室填写《礼品登记表》进行登记;
    2.单次收受礼品价值合计在200元以上的贵重物品,受礼人须到校纪委办公室填写《礼品登记表》进行登记,并将礼品上交校纪委;
    3.礼金、有价证券,不论数额多少一律登记上交。
第五条 按照第三条、第四条的规定须登记、上交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自收受之日起(在境外、外地接受的,自回单位之日起)一个月内由本人到校纪委办公室办理登记、上交手续。
第六条 校纪委负责受理全校礼品礼金登记上交工作,由专人(双人)负责礼品礼金的登记、收交、保管和处理的具体事项,所收交的礼品礼金严格按以下规定进行处理:
1.现金全额上缴学校财务处;
2.礼券、购物卡等,由校纪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可用于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慰问等;
3.一般的日用品等可用作奖品、慰问品、捐赠品;
4.高级工艺品等经登记入帐后,交校办保管,可留作陈列或作为学校对外交流使用;
5.适宜学校收藏、陈列的书籍、纪念品、工艺品等,由校图书馆、档案馆甄别,办理移交手续后予以保存;
6.适宜办公等工作用的耐用物品(电脑、摄像机等),调拨给有关单位(部门)使用,并由使用单位到资产管理处办理资产登记手续;
7.高档首饰、高档耐用品等无法用于工作、慰问的物品,按照《上海市财产拍卖规定》( 1994年6月21日发布市政府令第67号)有关公务拍卖的规定进行拍卖。各种生活资料送上海拍卖行拍卖,各类生产资料送上海物资拍卖行拍卖。所得收入全额上缴学校财务处。
第七条 校纪委办公室应加强对礼品礼金的管理,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和手续,做到帐目清楚,帐物相符。每半年对全校礼品礼金登记、收交和处理情况进行检查、统计,每年将当年度全校礼品礼金登记、收交和处理情况报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并进行归档备查。
第八条 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上交的人员,学校纪委将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贿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中纪发【2001】6号)和市两办转发市纪委、市监察委《关于重申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公务有关的现金和有价证券的通知》(沪委【2000】4号)进行处理。
第九条 本实施办法由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
编号:                                                        
东华大学礼品登记表
 
                  单位:人民币元


登记人
 
政治面貌
 
登记时间
 
单位、职务
 
电话
 
礼品名称、数量、型号及价值
 
 
                       合计价值:      
送礼人姓名、单位、职务
 
送礼时间、地点(场合)
 
(以下由受理礼品登记部门填写)
礼金礼品处理情况
用途
数量
金额
礼金上交财务
 
 
奖品
 
 
慰问品
 
 
对外交流
 
 
陈列
 
 
办公
 
 
拍卖并上交财务
 
 
其他
 
 
               经手人:         批准人:
礼品移
交情况
                        
 
 
 移交人:         接收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05-1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