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刘晨澍教授

 



刘晨澍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居关怀设计研究中心(LEXDRC)负责人、DRS包容性设计研究组成员(InclusiveSIG)。倡导以“关怀包容、未来责任”为理念牵引,将设计实践嵌入文教产城商融合发展中的人居友好领域,推动社会协同创新,传播中国设计文化。

 




研究方向:

环境艺术设计理论与应用、包容性设计

 

近年来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上海市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包容性设计在上海新农村老龄群体生活环境中的应用研究等。

 

近年来发表的代表性论著、专利:

健康增进需求下村落开放空间的包容性设计策略、包容性设计的长尾效应及其价值研究等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