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刘一涛研究员



刘一涛,男,东华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获硕士学位,20062009年任职于美国化学文摘社,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博士学位,20122017年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2018年任职于北京化工大学,20189月起任职于东华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无机纳米纤维基柔性能源及催化材料

主要学术成就: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SCI期刊发表论文45篇,含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SmallJ. Mater. Chem. A等一区期刊论文31篇,其中5篇论文获ESI高被引论文称号。以课题负责人的身份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东华大学“励志计划”等项目。

主要荣誉: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联系电话:13520940566                            

E-mailliu-yt03@dhu.edu.cn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