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何勇研究员

    

何勇,男,19721月出生,东华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9年起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1996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其后四年先后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日本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至2014年就职于东丽先端材料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东丽纤维研究所),担任部长职务。20146月起任职东华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基高分子、生物可降解高分子、高性能聚酰胺、高性能纤维

主要学术成就:在高性能生物基、生物可降解高分子和高性能聚酰胺设计合成,高性能纤维,高分子复合材料,高分子纳米合金及高分子超分子结构等研究领域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0余件,发明专利授权60余项(含国际授权6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先后主持东丽集团重点项目“生物基聚酯聚合高效催化剂”“生物基聚酯聚合新工艺研究” “新型高耐热聚酰胺聚合”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基聚酯、聚酰胺高效聚合纺丝技术”等项目。

联系电话:021-67874278                                                

E-mailyhe@dhu.edu.cn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