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杨彬教授


杨彬,1970年6月出生,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教授。代表论文有《“仿拟”叙述与中国小说创作方式的演进》、《“翻案”与日本古代小说创作方式的演进——以〈浦岛子传〉和〈日本灵异记〉为例》。著有专著:《崇祯本金瓶梅研究》。

  

  

    




研究方向:

1、中国古代小说与小说理论

2、中日小说关系与域外汉文小说研究

荣誉及获奖情况:

2004年,论文《文化选择:中国小说在日本奈良、平安时期的流播——以〈游仙窟〉为例》获日本神道国际学会与“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第六届“日本思想文化”优秀论文三等奖

近几年承担的科研项目:

近年来,承担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2014)、参与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201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201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2008)、上海市语委语言文字应用研究课题2项(2008)

近几年论著情况:

近年来,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合作主编教材2部。在《复旦学报》、《文艺研究》、《中国比较文学》、《中国文学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数篇,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及《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全文转载,1篇收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八届学术年会文集(2010年度)。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2年-2013年,作为上海市高级研究学者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访学交流一年,与美方指导教师商伟教授等多所美国名校教授建立了密切联系。与韩国国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也有较密切的学术交流。

EMAIL:bang2002@gmail.com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