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陈荣耀教授

陈荣耀,1949年8月出生。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西方经济学会理事,上海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上海五缘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通和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独立完成专著九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多篇获奖。主要研究成果有“资本的贫困”、“模式创新条件下的中国企业战略”、“利润的枯竭与发现”、“全胜谋略与交易成本最小”等。

 

  

  

  

  

研究方向:

产业战略,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战略等。

荣誉及获奖情况:

1、《强国梦——儒家文化与现代商品文明》获云南省优秀著作二等奖。

2、《企业伦理》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

近几年承担的项目:

1、《香港旭日集团发展战略研究》

2、《JEANS WEST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战略研究》

3、《欧亚集团发展战略研究》

4、《上海龙头集团发展战略研究》

5、《上虞市纺织工业园区发展规划研究》

6、《南通市崇川区纺织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7、《嘉兴市纺织产业集群战略研究》

8、《常州市湖塘镇产业链延伸与战略提升研究》

9、《宝山工业园区产业定位研究》

10、《福建冠宏印染集团经营模式创新研究》

11、《广饶石化集团企业诊断与产业转型研究》

12、《高新技术产业化瓶颈的实证研究》上海科委课题等等。

近几年发表的论文著:

1、《中国企业的战略困惑与战略提升》社会科学2006、5(CSSCI)

2、《勤劳而不富裕的中国命题》学术交流2007、3(核心刊物)

3、《儒·道·法与企业家成长之道》美中经济评论2005、6国际会议宣读

4、《打造国际制造业中心的理性思考》(美)国际新资本与管理2004.7

5、《技术创新过程综合模型:企业家、社会资本与知识》科技进步与对策 2008、1(CSSCI)

6、《企业伦理——一种价值理念的创新》科学出版社2006、9

7、《企业家论纲—价值流、思维流的构筑与创新》科学出版社2003、9,2006、5 二次印刷

 

国际交流与合作:

曾赴美国波士顿大学,圣·约瑟夫大学访问学者。

联系电话:62373964          EMAIL:chry@dhu.edu.cn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