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杨林贵教授

杨林贵,1965年3月出生。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教授。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期刊论文会议论文30篇,主编参编主译文集教参作品等计7部。主要学术兼职为国际莎学年鉴编委,世界莎学目录国际委员,西南大学莎士比亚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研究方向:

英语文学文化,莎士比亚,翻译,写作

荣誉及获奖情况:

国内国外获得学术奖励十余项,如美国当代语言学会中南分会杰出研究奖,英语教师大会第65届年会最佳莎学论文奖等。

近几年承担的项目:

主持国家九五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莎士比亚的跨文化阐释1996-2001,已结项,通过鉴定)参加国家十一五社科基金项目(莎士比亚版本史研究2005-2010)

近几年发表的论著作

1、第一作者,《莎士比亚与权力》《外国语文(四川外语学院学报)》2009年第四期38-45页。

2、第一作者,《莎士比亚文化资本—几个后现代议题》(英文)《国际莎学年鉴》17卷(2009): 15-36页。

3、第一作者,《认知与实现:哈姆莱特权力认识》(英文)《外国文学研究》2006第一期1-14页。

4、第一作者,《形似或神似,这不是个问题:中国对莎士比亚的移植》(英文)《多元文化莎学研究》(2005): 37-49。

5、第一作者,《<莎士比亚在中国舞台上>论评》(英文) 《国际戏剧研究》30卷一期95-96页.

联系电话:18721398380          EMAIL:shks100@gmail.com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