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公告

校园大师剧《钱宝钧》线上直播(10月28日18:00)

80多年前,考取“庚子赔款”留学英国的他,因抗战爆发毅然回国;

70年前,他参与筹建华东纺织工学院,带领团队为解决新中国老百姓穿衣问题攻坚克难……

他说:“不为一己求安乐,愿做他人嫁衣裳。”

他,就是我国著名纤维科学家、教育家,我国纤维高分子学科奠基人,首届中国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华东纺织工学院院长、中国纺织大学名誉校长——钱宝钧。

校园大师剧《钱宝钧》正是根据钱宝钧真实生平故事而制作的原创话剧,旨在艺术再现钱宝钧“胸怀家国、献身科研、淡泊名利、培育后学”的感人人生,讴歌以钱宝钧为代表的一代大师为实现“纺织强国梦”、“不为一己求安乐,愿作别人嫁衣裳”高尚的师德师风和人生情怀。   

该剧紧扣新中国建立与发展的时代背景,选取了钱宝钧在留学英国时因抗战爆发毅然回国、参与筹建华东纺织工学院、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贡献新中国百姓穿衣问题、文革期间淡然面对不公坚持科研、前瞻性布局高性能纤维研究、悉心指导青年教师与学生成长、捐献毕生积蓄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奖励基金等历史事件为主线,将剧情层层推进,生动诠释了钱宝钧等一代大师的报国梦想、教育理念、科学精神及人文情怀,细腻表达了钱宝钧对祖国、对事业、对师生、对家人深沉而隽永的爱。

今年是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10月28日,校园大师剧《钱宝钧》将在松江校区锦绣会堂再度上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方便广大师生校友观看,学校将通过东华大学视频号、微博两平台同步直播。

明晚18:00,我们不“见”不散!

宣传部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