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公告

关于举办“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鼓励更多青年学子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校现决定举办“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4日

二、参选对象

所有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参选要求

1.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2.热爱伟大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坚持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3.勇于砥砺奋斗、创新创造,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4.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

5.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

6. 学生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20、2021年,结合近年来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等重大斗争和参与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情况,择优推选。

7. 曾受到党和国家及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学生也可参加报名。其中,已获得往届“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学生原则上不再参选,已获得往届“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的学生,如无新的突出事迹,原则上两年内不再参选。

四、报名方式及材料

(一)申报方式

本次评选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学生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请勿重复报名)。

1、学院推荐

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和《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需经过学院党委核实,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于2021年11月4日前送学生处。(原则上各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5名,其中毕业年级不超过1人)

2、学生组织推荐

(1)在学校注册的社团和校级团学组织可向校团委提交申报材料,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和《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需经过校团委核实,并加盖公章,于2021年11月4日前送学生处。(原则上推荐人数不超过5名,其中毕业年级不超过1人)

校团委联系人:杨蓉老师,67792230*8003。

(2)其他校级学生组织可向指导老师所在部门提交申报材料,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和《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需经过指导老师所在部门核实,并加盖公章,于2021年11月4日前送学生处。(原则上推荐人数不超过2名,其中毕业年级不超过1人)

其他校级学生组织可联系指导老师。

3、个人自荐

学生可登录东华大学网站(www.dhu.edu.cn)首页公告栏、东华大学易班推送下载报名资料,并将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和《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于2021年11月4日前送学生处。

(二)报名材料要求

1、报名表(见附件),包括15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应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

2、Word版参选人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撰写,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荣誉等部分;事迹要真实,文字要规范,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突出事迹,事迹内容要避免空洞无物,杜绝造假。文本格式:标题设置为华文中宋加粗二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为28磅。

3、参选人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寸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3-5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

4、《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请根据表格格式填写汇总。

5、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和《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纸质版请于2021年11月4日前交学生处。并将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版及电子照片,于2021年11月4日16时前发至swzx@dhu.edu.cn(单个邮件不超过7M)。

(三)本次评选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立

本次评选活动设年度人物奖10名;设年度人物提名奖10名。经评选未当选为年度人物的正式候选人,列为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学校将从当选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的获得者中择优推荐参评“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校年度人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同时授予东华大学“砺志·先锋”成长成才典型荣誉称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荔

联系电话:67874291

传真:67792360

电子邮箱:swzx@dhu.edu.cn

希望各学院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推荐,树立学生典型,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和社会影响,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

2021年10月18日

下载报名资料:       

“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报名表.doc

参评“2021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学生信息一览表.xls

王荔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