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 基本指标
    强化思想引领 培育时代新人
    坚持党的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教学 提升办学质量
    丰富校园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优化校园环境 加强后勤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 校社共建共享
  • 特色指标
    文明成果获奖
    文明成果辐射
    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
    文明创建特色成果

学校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作用,积极打造“报、刊、网、端、微、屏”等多种载体的融媒体传播新格局,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至今,新闻网编发文字新闻2050余条。校报出版36期,获颁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奖6项。官微发布推文760余条,荣获“中国大学官微百强”称号。微博发布信息1500余条,登上教育部直属高校官方微博排行榜(10月)第1位。视频号及抖音号累计发布视频330余个,位列“全国高校视频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10月)”第九、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修订《校园新媒体和电子屏管理办法》,将电子屏、网络直播、短视频纳入管理范畴,全校共有186个新媒体账号。充分发挥新闻信息员、网络安全员网络管理工作队伍优势,开展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培训,加强工作沟通与网评引导,推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委以及上海市教卫党委有关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广泛订阅、学好用好《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解放日报》等党报党刊,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师生头脑。做好媒体进校园工作,在中央、地方等近50家社会主流媒体发声,刊发报道量1400余篇,其中央媒报道量38余篇,占总报道量的30%以上。与光明网新华网合作招生迎新大直播,协助中央电视台“全面建小康”纪录片拍摄、上海电视台中秋晚会、上海教育电视台“百年青春潮”等节目录制,获“上海发布”办公室发来感谢信。同时进一步完善学校新闻发言人管理,加强学校对外信息发布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