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校举办“拼搏新时代,奋斗正当时”2023届毕业生就业之星宣讲

5月30日,2023届毕业生就业之星宣讲活动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就业之星代表以“拼搏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展开宣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学生处副处长马欣、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专职团干部张也参加活动,各学院教师代表、15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经各学院推荐、风采展示、学校遴选,共计20名毕业生代表获评“就业之星”称号。活动现场,就业之星代表通过个人宣讲、对话访谈、解答提问等方式,展示了个人学习和求职过程中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发在场学生共鸣与思考。

(管理学院穆妮热·开沙尔个人宣讲环节)

基层榜样代表选择到西部去、扎根基层、将青春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管理学院穆妮热·开沙尔学成不忘家乡情,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家乡,通过中央选调新疆专项计划,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工作建设。人文学院加央晋扎用运动增强体魄,毕业后他不忘来路,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回馈家乡,致力于家乡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理学院夏文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心怀国之大者,选择研支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

(就业之星访谈环节)

就业典型代表明晰职业方向,提升综合素质,斩获心仪岗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海旗,在加减法中明确求职方向,获聘东华大学专职辅导员,投身教育事业。外语学院胡嘉佳践行人生理想,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叶辛,不断打磨专业知识,沉淀蓄势、厚积薄发,成功圆梦航天事业,入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计算机学院陆劲涛,积极实习,致力于积累岗位经验和技能,签约阿里巴巴。

升学楷模代表,及早自我规划,锤炼专业素养,深造追逐梦想。纺织学院吴雨格深入科研学习,积极参加竞赛,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竞元,逐梦国际组织,投身全球治理,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争取成为国家需要的复合型国际组织人才。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秦莱泽,将兴趣发展为事业,选择耶鲁大学进修戏服设计,立志将“东方艺术”展示在国际舞台。服装学院陈若仪大学期间不断明确兴趣,勇于尝试,拓宽眼界,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

(送书赠言环节)

任晓杰寄语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筑牢砥砺前行的“灯塔”和“护栏”;传承东华校训精神,在社会大舞台中干出一片新天地;永葆学习劲头,读懂时代发展潮流的密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起好步,在新的学习工作领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融入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活动特别设置赠书环节,教师代表将祝福寄语写在书籍扉页,赠与就业之星代表,希望他们带着母校的祝福,逐梦扬帆,启航未来。

此次宣讲活动由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立足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与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通过典型毕业生事迹宣讲帮助在校生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培养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发布者:林祎晨 发布时间:2023-05-3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