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近日,东华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社会工作部部长周勇、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魏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校团委书记秦泽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庆华等出席活动,学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志愿者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

(崔运花致辞)

崔运花在致辞中向团市委、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是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要始终坚持把团结凝聚青年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和组织吸纳,提高志愿服务与国家战略需求的契合度;要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以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的志愿项目提高硬实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引领力;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打造沉浸式实践育人平台,让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强化价值认同、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志愿者项目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最后,她勉励青年志愿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中奋力续写志愿者事业的精彩华章。

(颁奖现场)

活动中,周勇和魏洁分别为东华大学星级志愿公益团队、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参赛项目答辩现场)

本次大赛以“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征程”为主题,下设成长组和创意组两个赛道,共有各学院、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申报的54个项目参赛,经前期评审,18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路演中,各志愿服务项目围绕项目概况、实施效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集中展现了我校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通过志愿服务氛围营造,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东华学生喜爱和向往的校园生活方式。

据悉,本次大赛是东华志愿工作的一次探索创新,校团委将以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举办为契机,推进志愿服务模式的创新和志愿服务项目培育,积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张也 发布时间:2023-04-0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