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建勇

俞建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历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东华大学现代纺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东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东华大学科研处处长,东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东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学术成就:长期致力于纺织材料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在天然纤维资源开发、化学纤维创制应用、纺织复合材料和纺织功能材料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开发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合著书籍5部;发表论文4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指导研究生100余名。

荣誉及获奖:2011年首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纺织学术大奖”,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等。


关于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
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