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东华要闻
机械学院与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开展党团共建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进一步以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近日,机械学院与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党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校企协作要素对接会在上海建工安装集团总部举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凯凯,机械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以及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下属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开展党团共建)

王新厚表示,六十多年来,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作为行业排头兵,打造了一大批国内外标志性建筑,展示了高水平建造实力与专业水平。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教融合、产学研创新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全链条支撑,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连接起来,推动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有机结合,携手培育应用型研究型的创新复合人才,打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人才引育工作新局面。

秦凯凯对机械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东华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为安装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大量专业化人才。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更进一步、融合更深一层,借力高校基础学科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以高质量实训实践提升学生的岗位适应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输送和技术成果共享方面取得更多实在成果,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党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在介绍党建、团建等工作情况后,举行党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续将根据“组织联学、人才联育、资源互通、结对互助”的原则,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安装集团在产业、工程、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和机械工程学院在教育、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协同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共育新质生产力。

会上,上海建工安装集团调试检测中心技术部经理陆飞和工程研究院专项技术研究室主任张宁波作为东华大学硕博校友代表,分别分享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宝贵回忆以及多年来在上海建工安装集团的成长历程与工作体会。

(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东华大学机电学科本科生“产教融合导师团”聘任仪式)

校企双方合作成立“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践育人基地(上海建工安装集团)”,王新厚为首批“新融合·新质造”东华大学机电学科本科生“产教融合导师团”导师颁发聘书。

会后,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机械电子系、工业设计系、实验教学中心专任教师等与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下属工程研究院、调试检测中心、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围绕科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落地落实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机械学院团委以“‘面对面’学习‘新质生产力’,产业一线对话‘大国工匠’”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院青年学子在产业一线来了一场 “团学”与“团青”的青年对话,面对面共话新质生产力的前沿应用。来自上海建工安装集团调试检测中心、工业事业部和第三工程公司的三位工程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参与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以及上海大歌剧院建造项目的经历,向机械学院青年学子阐述了所在团队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奋斗历程。机械学院学生代表也结合身边的科创故事、典型人物开展主题宣讲,阐释了东华人砥砺科研报国的创新精神。

(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后续,机械学院将进一步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能级,联动更多行业头部企业,协同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快走融合创新之路,形成更大育人合力,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视频: 摄影:上海建工安装集团 撰写:徐少东、王晓晖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吴娅琳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