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东华要闻
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9日,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等。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副校长陈革、赵震、阎林平出席会议,学校双代会代表168人,列席代表48人与会。刘淑慧主持开幕式。

 

(俞建勇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

俞建勇作题为“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学科竞争力稳步上升,师资队伍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涌现,科研能级不断增强,扎实推进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他回顾了学校2023年在重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育人质量、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国际合作、治理体系、事业保障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展望2024年行政工作时,他强调,学校将聚焦“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推进人才强校,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政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践行文化使命,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加大对外开放,开创交流合作新局面;优化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九方面,坚定走好“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道路,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刘淑慧作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从聚焦思想引领、加强民主建设、强化维权保障、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内涵及增强自身建设六方面,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强调,2024年工会将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学校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赵震作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2023年度学校财务状况、2024年度财务预算情况和当前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报告,指出要加强办学成本核算,提高整体办学效益;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健全财会监督工作机制。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将在未来一周内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4月16日大会将举行闭幕式。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校工会 信息员:李磊 编辑:王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