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东华要闻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赴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
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3月21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赴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党委副书记张镭、副院长程训佳等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张威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措施。张镭和程训佳等分别就学生国际化培养和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及优秀教材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希望通过调研学习借鉴基础医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引进、建设新本科专业以及学生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寻求双方在党建联建、人才引荐、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院长刘宣勇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学科发展方向等,重点围绕学院在医工交叉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了详细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人才引育机制、本科生培养方案、特色教学方式、校地合作模式、公共实验平台以及生物安全管理、P2实验室转型利用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学院班子一行还参观了复星楼病原微生物实验平台、人体科学馆和病理博物馆。

据了解,本次调研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兴调查研究要求的具体落实。学院党委选取学科特色针对性强、发展水平高的调研对象,直奔问题、突出重点,将学院事业发展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借鉴校内外一流学科发展路径,推动班子加强对外联络,提高治理水平,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视频: 摄影: 撰写:陶俊清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高坤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