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东华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专题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近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在松江校区召开2023年专题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赵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要结合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统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持续建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考核,强化责任制的考核运用。三是增强网络安全工作保障,强化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撑,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探索网络安全教育的良好经验,做好网络安全法治教育,提升干部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四是加强工作的主动性,从基础设施、应用系统、数据开发、内容生产等各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俞建勇在会上对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二是要围绕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为关键,抓好学校网络空间治理、正面内容宣传、网络阵地管理、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以及学校数据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基层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整体效能,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崔运花在主持中指出,要以落实好网络安全年度重点任务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震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新闻媒介素养培训,做好网络阵地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宣传报道内容的安全性。还要注重汇集社情民意,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任晓杰汇报了《东华大学二〇二三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干部师生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法治教育、学校数据治理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视频: 摄影: 撰写:王金辉 信息员:王金辉 编辑:朱一超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