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东华要闻
我校成功召开“非线性随机微分方程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1日至8月5日,由东华大学承办的“非线性随机微分方程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松江榕港万怡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资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等国内二十余所高校一百多名专家学者线上出席会议;我校校友、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永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晓月教授等六十余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舒慧生致辞)

舒慧生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们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与帮助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并对近年来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华大学2021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是数学学科建设的关键一步,本次学术研讨会既有院士、知名专家报告,又有青年学者的研究交流,名家荟萃。他相信,本次会议一定能对随机微分方程的深入研究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为我校数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彭实戈院士线上报告)

东华大学数学学科由国内随机微分方程领域开拓者之一的吴让泉教授、新中国第一批博士李绍宽教授等创建。1981年获批国内第一批应用数学硕士点,2010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21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20年、2021年分别获批数学、统计学一流专业。本学科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培养了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毛学荣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陈增敬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王子栋教授等诸多优秀人才。2014年以来,数学学科多次入围ESI前1%学科。

 (会议现场)

 (部分现场专题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还安排了三场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十多名青年学者就“非线性期望与SDE”“非线性SDE稳定性”“SDE数值分析”等随机微分方程(SDE)研究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专题讨论,线上线下的青年学者们反响热烈,踊跃参加交流、探讨和辩论。

视频: 摄影:钟德俊 撰写:钟德俊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