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校园文化
艺术•交流•发展――上海高校研究生艺术文化主题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2-26

4月11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的首届上海高校研究生艺术文化主题论坛在延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十所沪上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及艺术社团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前夕召开的一次沪上高校研究生艺术骨干学习交流的大会。本次论坛议题为“艺术•交流•发展”,旨在通过各高校代表围绕论坛议题的发言和交流,展示上海高校研究生艺术文化活动的成果,交流各高校研究生艺术活动的实践经验,从而促进高校研究生艺术文化的发展。

    在交流发言中,复旦大学代表结合“相辉节”等知名的校园品牌活动,介绍了复旦研究生艺术社团的管理模式;上海交通大学代表以“上海交通大学学联文化艺术中心”的成立与发展为切入点,探索了在因地制宜的指导思想下,丰富理工科院校研究生艺术文化生活的有效途径;上海戏剧学院代表则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与大家分享和探讨艺术活动的举办经验,并提出进行沪上高校巡演、互访的意愿,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主办方东华大学的代表以研究生科学与艺术作品展和时尚礼仪大赛为例,介绍了东华大学研究生艺术团体如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在论坛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探索高校研究生艺术社团建设和管理模式,以及研究生艺术活动的在内容形式创新、艺术人才的培训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充分展示了沪上高校研究生在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各高校代表纷纷表示研究生的校园艺术文化建设应坚持集思广益、资源共享的原则,从而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段然 编辑: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