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立德树人,营造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2-02-26

“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意在激励师生修身立德,博学专攻、磨砺意志、求真求新、德才兼备。秉承着校训,在学校学院和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信息学院延续上学期的学风建设规划,于本学期继续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潜移默化地营造学习、学术氛围,取得明显成效。

让自习成为一种习惯。

大一新生进入大学后,会面临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转变中的不适应,特别是进入信息学院后还会面临课程多、课程难等困难。针对这些情况,信息学院学业规划指导委员会在征求了大一新生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的意见后,于上学期对07级学生开设了晚自习制度。该制度的开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使学习型宿舍的建立成为学院的新风尚。

对迟到旷课说不。

迟到和旷课不是简单的纪律问题,而是一个人学习状态的表现。在同学们的眼里,迟到几分钟,缺一两堂课不算什么,也许只影响到个人成绩。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对老师的不尊重,对知识的不尊重!因此信息学院在每个课堂设立了上课考勤专员,辅助任课老师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调查,然后将结果反馈给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整理后再发给各系,并于每周一在学院所属的宿舍区楼下张贴。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齐抓共管促使学生真正做到不旷课,不迟到,同时也提高了学院的整体学习风气。

自查自管提高自身能力。

在这些督察工作中正真的“管理者”是学生自己,最终的受益者也是学生自己。这样一来,学生工作得以正常、良好地开展,老师与学生干部的沟通也使制度得到完善,由于工作人员贴近同学使得工作的进行更加人性化。考虑到学生晚上有课的情况,对于那些不能参加晚自习的同学特设了早自习项目等。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段然 编辑: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