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首页 / 校园文化
化感动为行动 寄爱心于书籍――记管理学院072硕士生党支部进行爱心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26

3月25日晚上,管理学院072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感动中国2007颁奖盛典》,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吴靖同学便号召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云南省建华小学的贫困学子捐一本书,当即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一个多星期来,党支部陆续收到各类图书超过50本,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远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期望。

    管理072硕士生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捐出了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捐书范围也很广泛,包括诗词类,如《宋词精粹》、《元曲300首》、《小学生必背古诗词80首》等,童话类,如《格列佛游记》、《汤姆历险记》、《格林童话全集》等,传记类,如《朱德同志的青少年时代》、《刘少奇的故事》、《雷锋班的故事》等,励志类,如《为成功做足准备》、《新东方精神》、《相约星期二》等,知识普及类,如《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世界五千年》、《古代文学概观》等,还有部分军事类、心理类、小说与随笔作品。可以说,其中的大部分书籍都很适合他们阅读,而且视野广阔,对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大有益处。

    同时,管理072硕士生党支部的捐书活动受到了其他支部同学的积极响应,管理071硕士生党支部的党员唐明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王静玉、陆文军也送来了他们的书籍,并表示大力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07级MBA学员谢江涛也送来了自己特地买的新书《脑筋急转弯》,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支部活动,并且希望今后能在普研和MBA之间共同举办一些支部交流与共建活动。

    同样令人感到意外而感动的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也送来的他们的书籍,他们的代表韩曼妮同学说,“听到你们支部有爱心捐书活动,就号召其他留学生朋友们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因为爱是没有地域和文化的界限的。”相信此次活动也能在管理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之间搭建起一座合作的桥梁。
    
    就在大家火热的奉献自己的爱心的同时,受助方云南省建华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也给予了热情的反馈,来信中说他们已经开始统计贫困学生的人数,将在举行升旗仪式时,统一将爱心书籍派发给这些贫困学子,并对东华大学研究生所举办的爱心活动给予了热情的肯定和感谢。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段然 编辑: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67792129
    校报编辑部
  • 67792127
    文明办
  • 67792126
    思政办 理论办
  • 67792852
    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