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回望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信息学院“党言团语”学生宣讲团在松江校区复材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回望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学院全体21级研究生党员,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学院“党言团语”学生宣讲团成员以党在百年征程中的四个时期为脉络,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关于党在各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相关内容。211硕党支部于淑雨同志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背景、经过以及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212硕党支部裴焕杰同志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在工业、农业、军事、外交、科学、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213硕党支部的郭星同志分享了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主要任务和建设历程的感悟;214硕215硕联合党支部的黄进同志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十三方面的重要成就。

(现场互动)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党员朱泽宇表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当代青年要积极加入到党的学习中去,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员宋文婧表示《决议》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奋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员唐健东表示只有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才能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创造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功绩。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信仰领航青春青年理论研究社和研究生会牵头组织,21级研究生党支部协助举办。信息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经以信仰领航青春青年理论研究社和“党言团语”学生宣讲团为载体打造了10期《党言团语悟初心》系列微党课,引领全院学生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和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此次以自学自讲的形式拉近全会精神与青年学生的距离,号召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决议》内容,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