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0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历史时期。在此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内涵,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1日下午,理学院在2号学院楼235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同志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主持,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

在辅导报告会上,任晓杰同志讲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统一”、“团结”、“前进”是关键词,围绕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等六个方面,结合东华大学的成长、发展,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此次报告会深入解读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向深入,不断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奠定了基础,引领师生党员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理学院师生党员们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切身体会到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读原文、悟深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与《决议》的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引导全体师生聚焦主责主业,把全会精神与抓好教学主业和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学促实干,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