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

11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为“全会”)。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会在校成员参会并交流学习体会。

俞建勇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此次全会主要精神。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为“决议”)。决议强调了“两个确立”,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俞建勇表示,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今年学校通过校庆系列活动回望了学校发展历史,凝聚了团结奋进力量。面向未来,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鼓舞,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奋斗力量,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增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本领。

刘淑慧、崔运花、王云骏、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任晓杰等校党委常委结合教育事业和学校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卿凤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推动全校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坚定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自觉与自信;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机遇,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准确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紧扣国家战略、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把准科技创新的着力点,优化学科发展战略布局,发挥好高校主阵地、生力军和智囊团作用,在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科学决策上下功夫、有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的职责和使命;要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领会“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可堪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以一流成果和贡献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加快“双一流”和“奋进东华”建设步伐,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不断迈进,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