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固本强基 全面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我校2021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淑慧主持。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对2021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举全校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生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成效不断突显,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的意愿持续增强。针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就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提前谋划、主动应对,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平稳;二要力促多元供给,回应学生关切,提高就业质量,要从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出发,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动态调整专业,加强交叉学科设置,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城市发展的使命出发,拓宽工作视野,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三要强化价值引领,优化指导服务,提升育人实效,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持续为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现场)

刘淑慧对全体就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就业工作是关乎学校、学院、系部、老师的“系统工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充满挑战,要同心协力、一以贯之、多措并举,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舒慧生宣读了2021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及就业创业促进奖名单。

会上,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汇报了学校2021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及2022年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考与展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新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姚子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塞依丁·海米提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