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交流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师生座谈反馈的就业创业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研讨交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各学院党组织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作主题交流,从2022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对2022届毕业生摸底调研后凸显出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针对师生在前期三场座谈会上提出的所有困难和意见,从学校、学院和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总结归纳了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需要提高主动性、加强生涯规划意识、提高求职能力、开阔视野的建议,以及辅导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强化思政能力、提高就业指导能力、扎实做好深度谈心谈话的建议。

本次专题会是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我和群众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加油站、就业结对帮扶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7场,通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