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基层调研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0

日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掌握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挖掘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调研活动。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晓杰主持调研相关会议。

办公室一行先后深入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聆听了两学院党委书记对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等开展座谈交流。

刘淑慧在调研活动中对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慎终如始地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文章,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本单位的学科特色、专业特长、办学特点等,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二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凝练特色经验、特色做法,加大优秀典型选树宣传,巩固学习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和70周年校庆献礼。

据悉,全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已于上学期末完成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均顺利转段进入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已于9月上旬发出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提示。目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均已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也在深入推进中。后续,办公室将加强对各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管理和督导,加强基层调研力度,与各单位合力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