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春晓—浦东游击队》七幕话剧/课程作品展 暨新四军画派书画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者:刘远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委员会、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等单位共同指导,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共浦东新区航头镇下沙社区委员会、浦东新区航头镇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东方·春晓—浦东游击队》七幕话剧/课程作品展暨新四军画派书画展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举行了展演活动的开幕仪式。

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原上影集团副总裁、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汪天云,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副主任陈海波,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黄震、航头镇党委委员陶玉鸣、航头镇下沙社区党委书记邱正华等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承功参观了课程作品展暨新四军画派书画展,并全程观看了话剧演出。演出结束后,刘承功充分肯定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为展览和话剧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东华师生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师生们在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创演中增加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师生创作团队把浦东抗日游击队反“清乡”、除汉奸、运送战略物资等情节加以浓缩,围绕江南、红色、海派等文化要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表演系独幕剧课程建设中。同时展出的“浦东游击队•IP文创展”专门为本次话剧“量身定制”,提取了话剧及IP文创元素,产品拓展到话剧海报、人物形象创作开发、舞美道具设计、插画绘本设计等“全流程”课程创作内容。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关心下,服装与艺术设计党委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浦东新区航头镇联建共建,致力于党建引领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双方依托学院艺术设计二支部与下沙社区沈庄村党总支建立“党建引领发展,文化振兴乡村”的“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在前期成立的“大学生实践基地”和“浦东艺术创作创新基地”基础上,发掘浦东的地域文化特色,创作“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等底色明显的具有“展示力”的优秀文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