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学生理论宣讲比赛举行

发布者:李盈颉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97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鼓励青年学生用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发好时代新声。6月10日,党委学工部、“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室在松江校区举办2021年东华大学学生理论宣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瑞明、教务处副处长丁可、党委学工作部副部长赵彦明以及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宣讲比赛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启示”“‘五育并举’对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选题,来自13个学院的18名选手结合自身对党史的学习与实践进行理论宣讲。

参赛选手们紧靠时代主题,将个人经历与家国情怀结合,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无论是回顾百年历程、弘扬劳动精神,还是缅怀革命先辈、提倡青年担当,参赛选手们引经据典,仪态大方,彰显了青年学子勇担使命、为国为民的拳拳之心,展现了东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现场宣讲)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瑞明和“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室指导老师魏金婷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两位老师指出,选手们的宣讲题材丰富,表达形式多样,能够用小故事展现大道理,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此外,两位老师也就参赛选手们在主题选择、内容聚焦、宣讲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比赛现场)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本次宣讲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广大学生在朋辈宣讲中涵育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后续,学校将择优聘任优秀同学加入“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并组织宣讲团深入社区、大中小院校及网络平台开展宣讲。学校还将打造一系列“党史”学习宣讲精品微课,于易班、微信等网络平台集中推广宣传,引导广大学生身体力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学习者、积极宣传者和模范践行者,在砥砺奋进中坚定初心使命。